台南夕遊出張所


簡介:


夕遊出張所位於鹽神白沙灘公園後方,佔地約百坪。原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,後因組織精簡之故改名為「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」,在鹽業興盛時期這李是相當重要的一處據點,東向為煎熬鹽試驗工廠;北面有儲藏室、真空鹽工場及高大的煙囪;西向則是鹽區倉庫,在光復初期事務室更改為宿舍,提供鹽務總局的家屬住宿。


「夕遊出張所」,此處與鹽的淵源極深,而鹽的日文發音即為SIO,而這裡的地理位置也相當適合觀賞夕陽,是一個遊客們午後夕遊的場所,因此有了夕遊二字。出張是日語出差的意思,這裡在過去就是像現在某某轄區的行政機關一樣的功能,出張所代表的就就像是出差辦公的辦公室,夕遊出張所這個名字充分結合了觀光價值、歷史意義等,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
 


整個建築物很[和風], 應該很適合喜歡拍照的朋友來逛逛!


 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內部的展覽空間以鹽為主題,展示了獨特的鹽雕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鹽,並開發了相當具有創意的紀念商品-生日彩鹽,以鹽的淨化、除穢、避邪等象徵意義,結合365天的色彩,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




地址: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古堡街196號


營業時間: 假日10:00-20:00;平日11:00-19:00(週一休館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海外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