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所見


位於泰國曼谷的四面佛壇是泰國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據點之一,在曼谷市中心Retchadamri 路和 Phloen Chit 路交界,鄰近君悅酒店崇光百貨。在此地設立四面佛壇的原因,據說是在1956年 Erawan 酒店(君悅酒店前身)興建之時,發生了一連串的不幸事故,有關方面因此請來了一名道士作法,依其建議供奉四面佛,於是平安順利。


每年有甚多的佛教徒及印度教徒到此膜拜,其中香港人新加坡人最多。信眾相信四面佛極為靈驗,如果祈求後願望達成,信徒必須準備祭品再次到此酬神還願,甚至自己或雇人表演歌舞。


Jacky如果有到曼谷也一定會虔誠地到"四面佛"參拜.



感覺在繁榮的曼谷市中心有越來越多的"乞討人士"在熙來人往的大馬路邊討生活,其中也有帶著"嬰兒"的婦人(唉!小孩子何其無辜)...曼谷的貧富差距看起來也蠻嚴重的!!


Jacky結束四天三夜快樂的"曼谷自由行",準備返回台灣!


這個座墊蠻硬的...不宜久坐


BANGKOK 明年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海外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