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餐點難吃挨告 部落客嚇壞 網友抵制中壢KiKi屋


NOWnews 更新日期:2009/07/21 15:48 地方中心/桃園報導



在自己的部落格美食評論、抒發心情,竟然可能會被業者告上法院!一名女網友今年6月中旬,到中壢一間以HELLO KITTY為號召的「KiKi屋」餐廳消費,之後就在部落格上圖文並茂寫心得,評論菜色和服務態度不佳,沒想到被業者看到,憤而提告。



清一色粉紅色系的HELLO KITTY擺滿整個空間,這間位於桃園縣中壢的特色餐廳「KiKi屋」,就是以HELLO KITTY為號召,吸引許多人上門光顧,只是裝潢氣氛佳,但餐點好吃嗎?



有網友在部落格上批評感覺不太優,飲料好水、好稀,169元的鍋燒麵像超市買的餐包,還說服務不好。原本只是單純寫寫自己用餐後的想法,沒想到被業者看到一狀告上法院,還和恐嚇扯上邊。



「KiKi屋」業者林佩綺受訪時表示,「會去提告也不是因為他寫的那些文章,是因為他打電話來跟我恐嚇,不知道他寫那些目的,是讓我怕,還是隨便寫一寫攻擊我。」提告之外,業者還在門邊貼告示,指責網友是恐怖分子,美食評論是網路謠言,更上網在網友的部落格上留言回擊,指責網友拍照已經侵權,要網友把網誌拿掉,否則擺得愈久、傷害愈大、賠得愈多。甚至更寫說,「『小妹妹』不要因為無聊的行為,連累朋友上法院」等字眼。



莫名官司纏身,讓這名網友簡直嚇壞了,不但立刻改內容,更直接道歉,但業者還是不肯罷休,林佩綺表示,「我要知道她是誰,我到目前為止,都是我在明他們在暗,他們到底是誰?我根本不知道,我覺得就算在網路上,大家講話還是要留點口德。」



部落客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美食評論,卻吃上官司,這樣頭一遭遇上的狀況,其他網友錯愕,認為服務業該有被批評的雅量。只是業者堅持透過司法挽回生意和聲譽,也讓網友很不滿,揚言抵制拒吃,聲援部落格言論自由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、郭淑靜)


 


***平常有在PO BLOG 發表文章或餐廳評論的格友們,看完上述報導有何感想???


由於Jacky不知道事實的[來龍去脈],也未看過該篇[美食評論],所以無法置評!!


但是中華民國憲法有保障人民[言論自由]...


如果文章內容不是惡意攻擊或是捏造事實`無中生有的話..業者要告成應該很難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海外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